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預告片還以為是日本片,想不到是幾米ㄉ繪本作品改編

耳裡聽到那電影配樂~~好像是五月天阿信唱的

前不久,臉書上有朋友寫下看完電影的心得,並轉貼《星空》這首歌

覺得很棒~~所以我也來分享給大家...

(如果無法開啟,請點選畫面下方選單左邊算起第一部就是:星空~幾米繪圖MV )



光看預告片就很吸引人,我要利用週日放假去影城@@,回來再分享心得唄!!

(11/4請休假回“花蓮”,掐指一算:我有7個月沒回家ㄌ說...)




劇情簡介

本片改編自台灣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當代經典作《星空》,為導演林書宇繼《九降風》後,再次拍攝青春成長電影。徐嬌、林暉閔、劉若英、庾澄慶等人主演,桂綸鎂特別友情客串演出。

     13歲的小美﹙徐嬌飾﹚是個觀察力敏銳、又愛幻想的小女孩,只是父母三不五時的爭吵,讓她感到異常無力,常藉由幻想來逃脫現實的壓力。一天班上新轉來一個同學小傑﹙林暉閔飾﹚,他安靜、叛逆的特質,深深吸引小美的注意,慢慢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,一起對抗壞學生的挑釁,並共享繽紛漫妙的幻想世界。

      只是,相繼爺爺驟世、爸媽決定離婚,一連串打擊接踵而至,無所適從的小美,終於鼓起勇氣和小傑一起逃離這座城市,前往山上爺爺的木屋,尋找最燦爛的一片星空。

      導演希望將這部片獻給正處徬徨少年時的年輕靈魂,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經歷青春的況味,最重要的是如何抱著這些美好的遺憾,走向未知的未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心得分享

100.11.13(日)去新光三越看PM 6:30那場《星空》,先去買票再去吃晚餐;

吃飽也才PM 5:45,最愛逛街ㄉ我竟然選擇乖乖坐在影城大廳~~等開演。


我喜歡那幾場有動物跟在他們背後或走或跳,感覺好溫馨

也喜歡讓人覺得清新ㄉ唯美畫面

更喜歡簡化生老病死,把重點放在13歳青少年ㄉ煩惱


電影裡有讓我覺得難忘ㄉ台詞,
女孩問男孩:「你認為愛會消失ㄇ?」

男孩用種早熟而肯定ㄉ眼神看著女孩,說:「會。」


看到火車飛起來,我ㄉ淚水開始決堤...


(從台中到花蓮,如果pm 1:00開始坐火車,要到pm 6:20才能到達目的地)

(坐在火車上ㄉ那段時間,可以專心ㄉ跟自己相處,做想做ㄉ事)

(終於知道:我為什麼那麼愛坐火車ㄌ)



電影結束散場時....燈亮後

大家都靜靜坐在位子上,聽著五月天阿信唱歌

看著原著繪本ㄟ畫面...眼淚竟不聽使喚ㄟ流個不


(應該是觸動到心裡某ㄍ深藏ㄉ記憶或悲傷)

(難怪有人說:看電影可以學到人生哲學,也能療癒傷痛)

(原本就善感愛哭ㄉ我,算是找回ㄌ自己ㄉ本性)



希望大家都能播空進戲院去看一下,

大螢幕的“聲光效果”絕對會比小螢幕來的~~感動人心。
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